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

如何通過流程系統地建立產品賣點?

 最近,我聯系了一些品牌,積極關注通路的投資回報率。我會花很多時間研究競爭產品花了多少錢,誰投資了這些產品,恢復了什麼樣的銷售。邏輯上沒有問題,包括我會在為品牌製定爆炸性的產品計畫時,梳理競爭產品的交付路徑。






但是,在收集過去一段時間服務品牌的數據,並將交付方案交給對方實施時,我們會發現有一點沒有得到重視,但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投資回報率。那就是產品賣點挖掘,這源於外部簡介。






事實上,很多品牌在發佈會上並沒有少花錢,產品也明顯不錯,但因為沒有給消費者買你的理由,最終的轉化率非常低。






囙此,今天我就和大家談談如何系統地挖掘產品的賣點,以及賣點出來後如何進行驗證和調整。






關於產品的賣點,我主要從以下幾點來解釋:






競爭產品洞察力,消費者洞察力,產品敘述環境,賣點交付和數據迴響。






接下來我將以粉底液為例,重點介紹如何在上述流程的基礎上確定賣點。






首先,無論你是在尋找賣點還是推出賣點,你必須首先確定你的競爭產品,也就是說,你想抓住誰的客戶,或者你想佔領誰的市場。只有這一點弄清楚了,後戲才能講清楚。






他們在競爭什麼樣的產品?也就是說,類似的消費者,再推倒,也就是說產品的價格和上網時間都比較接近。線上時間是競爭產品分析中的一個重要環節。正如我在前一篇文章中所說的,市場上的人都是通過口碑來熟悉品牌的,他們的推廣管道可能無法在平臺的不同階段重現相同的投資回報率。平臺規則和流量都在變化,所以在看案例或做分析時一定要注意及時性。囙此,從最新產品中分析對方的賣點更有意義。






01消費者洞察力






因為我想分析一下粉底液的價格在100元左右,而且有一定的品牌潛力。囙此,對兩種產品進行了分析






產品一:天使之眼:今年3月開始。99.9元/件,月銷量4W+;







產品二:辣椒泉粉底,今年5月開始。99.9元/件,月銷量1W+;







入選理由:






近年來,這些新產品的賣點往往比以前的同類產品好。我們需要在他們的基礎上反復研究,找到我們自己產品的突破點。






另一方面,這2個品牌的粉底液在周邊通路文宣較多。根據周邊通路種草後到車站採購的路徑。通常,用戶已經獲得了關於不同基礎解決方案賣點的知識浪潮。我們需要做的是錯開相同的通路,或者給用戶在更高價位購買的理由。






接下來,我們來看看天使眼粉底液的數據。首先,用戶對這款產品單頁的評估主要基於差評。畢竟,好的評論是可以刷的。差評通常是消費者的真實感受和產品不能滿足的需求。







可以發現,人們對這些不滿意的地方有:快幹、卡粉;顏色不匹配。






為了便於討論,我想看看我們在購買天使眼霜時通常會問的問題。







從多到少的角度來看,我們在購買這個基金會時,關注以下幾個問題。






粉底液粉底;暗色條件;是否可以使用混合油;色號如何選擇;是否會悶痘、痘痘、幹性皮膚是否適合等。;






由此可見,用戶非常關心的是,卡粉是否真的,是否暗淡無光,皮膚、底色、對皮膚的影響以及是否能在水痘時期使用。






我們使用相同的方法查看評論的內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